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美国捣毁4所假大学 1500中韩学生被骗600万美元

2015年03月16日08:2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捣毁4所假大学 1500中韩学生被骗600万美元

  综合美国华文媒体报道,美国联邦人员在加州发现4所“假大学”,它们每年向1500名中、韩等亚裔学生收取合共600万美元学费却没有开班授课,让学生得以凭借学生签证掩饰非法居留。当局11日拘捕了经营者等3名韩裔人士,控告他们串谋移民诈骗、洗钱等罪名。

  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的调查人员指出,案中4所大学其中3间位于洛杉矶韩国城一带,一间在阿尔汉布拉(Alhambra)附近。4校在2009年开校,以每6个月1800美元学费招收主要来自韩国和中国共约1500名学生,让他们挂名骗取居留权,无须真正上课,就可凭录取书等校方文件,申办学生签证在美国境内生活。

  美国有关当局此前捣破的最大宗假大学骗局是2013年名为苏晓萍(音译)的44岁中国女子在加州北部借办“三谷大学”出售入学许可证、伪造成绩单等换取学生签证,对象主要为印度人,总共骗取560万美元。苏已被判囚16年。(老任)

(责编:房泽红俊(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