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职场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正文

带着梦想前行

2015年03月13日14:15    手机看新闻

梦想,让年轻人拥有了面对现实的勇气;梦想,让年轻人拥有了奋斗的方向;梦想,让年轻人拥有了前行的动力。作为怀揣梦想的一代,不仅要有梦想,而且要在实现梦想的路上一路高歌。

西南财经大学金融专业的卓夕又尝试了很多,破碎了很多,抛弃了很多,悟到了很多,终于也成长了很多。她虽是金融专业,却梦想能够成为语言的强者,于是她参加了语言训练小组。面对长达十几页的训练稿,她能认真分析、理解、朗诵和记忆。不论是冬天刺骨的严寒,还是夏天暴烈的热度,她都不曾中断,因为她相信这样的坚持定会取得成功。回想已经走过的训练历程,她认识到“真正能带给你成长的是那一件件实实在在的事,而不是虚无缥缈的心理障碍”;她学会了洞察和抓住每一个实在的机遇,学会了快速地分辨和排除自己的心理障碍。

在美丽的西南财经大学放飞梦想的还有来自保险专业的朱文滔。他认为“奋斗的人生才是精彩的,应该努力让自己充实,而不是在茫然中虚度光阴”。为了成为一名优秀的理财经理人,他不仅认真钻研专业课程,还在暑假开展了关于中国家庭金融理财情况的调研。顶着烈日和酷暑,他穿梭于大街小巷、楼上楼下,虽遭遇过一次次拒绝、一次次误解、一次次斥责、一次次茫然,但他依然坚持。面对困难时,他没有选择放弃,而是积极地想办法去解决,比如咨询老师和同学、网上查阅信息、到图书馆查阅资料,不懈的努力最终让他交出了一份专业的调研报告。提到这段经历时,朱文滔感慨道:“这是一个残酷而又美好的世界,面对这个世界,我们要像高原上的格桑花一样,虽然环境恶劣,但依然要努力奋斗去绽放自己的美丽。”

跟卓夕又和朱文滔一路同行的还来自于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设计与创新专业的王丽娟,她梦想着能够成为一名出色的服装设计师,她一直在努力着、奋斗着。为加深对中国民族传统服饰的了解,她主动承担了民族服饰博物馆的服饰测量工作。这次实践让她对中华民族传统服饰,尤其是藏族服饰的结构和设计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和自己独到的见解。为加深对现代服饰的了解,她参与了“浙江省国家电网制服项目”,协助板师进行量体工作,她以积极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协助能力赢得合作板师的高度认可。

同样的,来自于西南大学日语专业的张行也是个坚持梦想的女孩。身为班长的她梦想能够成为日语达人,于是她参加了双语精英集训营的培训项目。七天的魔鬼式训练让她掌握了语言学习的方法,提升了自学能力。在自己成长的同时,她还带领班级同学一起进步。在她的组织和带领下,班级举办了一系列的课外活动,加强了班级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使班级更有凝聚力、向心力。在她的倡议和带领下,班级同学坚持每天早晨六点半进行日语早读,积极参加日语演讲比赛、日语辩论赛、日语写作大赛、日语书法比赛等活动。为梦想而执着付出的她不仅一次性通过了日语专业等级考试,而且还作为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中日交流活动,获得了班级同学的高度认可。

梦想,让我们的青春更加绚丽多彩;梦想,让我们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这个时代需要有梦想的青年人,让我们同卓夕又、朱文滔、王丽娟和张行一起带着梦想一路前行。

来源:万学教育

(责编:贾雪静(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