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职场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正文

为梦想 在前行

2015年03月13日11:12    手机看新闻

人生的大道上,前行的身影或蹒跚,或坚定。有人为现实而迷茫徘徊,也有人为梦想而拼搏奋起。无论何种状态,都不能否认每个人心中都埋有对未来美好憧憬的火种。它或大或小,却都如影随形。大学是放飞梦想的摇篮。为梦想,大学里的年轻人不曾停步,速度不曾雷霆,步伐却依然坚定。

人物简介:赵雪,西南科技大学,日语专业

正如爱因斯坦所说“人生就像骑单车,想要保持平衡就得往前走”。心中有梦,就该不遗余力地去创造一个自己想要的未来。与其后悔什么都没做,不如做了后悔。我梦想自己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对于这个决定我从来不曾后悔,并在身体力行着。入校的两年几乎将所有清晨的时间都投入到英语、日语口语和听力的训练上,虽然牺牲了睡懒觉的良机但自己的确具备了扎实的外语功底,塑造了自己持之以恒的品格。学习之余,我组建了“FV-缘梦团队”,带领队员参加一系列的职业活动,比如行业企业产品调研、产品推销、职业策划大赛等等。这些团队活动丰富了自己的人生阅历,在团队领导、人际交流、职业素养等方面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使自己离职业经理人更近了一步。我坚信,为梦想而行,我的人生肯定精彩纷呈。

人物简介:周燮,四川大学,英语专业

大学作为梦想的桥梁,是人生一个重要的过渡阶段。在大学中,学习知识、调节心理、接触社会,这所有的一切都是在实现梦想。为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英语翻译者,我虽迷茫但不曾自暴自弃,虽辛苦但不曾半途而废。从学习方案的制定到执行,从口语表达训练到翻译、写作练习,从教科书的学习到外文资料的阅读,每一步都不曾懈怠。在追求高质量的专业学习的同时,我坚持定期地锻炼身体,参加校园的社会实践活动,比如演讲比赛、职业规划大赛和志愿者服务,这些不仅丰富了自己的大学生活,更重要的是增强了语言表达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和服务社会的意识。大学,好好学习着,好好工作着,好好享受着,这一切都是最美好的。未来的梦想活在现在的每一天。这座桥梁,且搭且珍惜!

人物简介:谢静,西南民族大学,旅游管理专业

梦想就好像是多拉A梦,里面装着自己想要的一切。但要想开启这扇梦想之门,需要自己对梦想的执着和不懈的追求。为了让自己今后成为团队的核心,我踏上了开启多拉A梦的征途。在担任班级团支书期间,我积极策划和组织诸如演讲比赛、辩论赛、职业技能比赛、拔河比赛、专题讲座等各类活动。这些班级活动让自己更快地成长,让自己更加地自信,让自己更多地拥有了成为团队核心应该具备的素质。虽然辛苦,但我快乐;虽然忙碌,但我充实。我为梦想而前行。

人物简介:杨雪莲,西南民族大学,旅游管理专业

人,既不要活在华而不实的梦想里,也不要沉湎于现实的喧嚣中。在人生的道路上,应是左边种植梦想,右边种植真实,随时采撷,收获希望。梦想像一粒希望的种子在我的人生路上扎根发芽。从小学到中学,每次都因那粒希望的种子而努力,虽少了玩耍的时间却让自己乐此不疲。如今已读大学的我仍在实现梦想的路上,感触最深的是自己组队参加“全国大学生商业策划大赛”。为了赢得这场比赛,从问卷调查、行业调研、策划方案的撰写到现场答辩,我和我的团队伙伴经历了无数的困难和波折。但梦想犹如大海的一座灯塔照亮我们前行的路,让我有信心和勇气带领队员拼入了决赛。回顾走过的路,我感谢自己为梦想所做的一切努力。我用行动诠释了永不放弃的誓言!用汗水擦亮了值得纪念的青春光环!

怀揣梦想,他们在人生的道路上风雨兼程。即使步伐缓慢,他们都不愿停下向前的脚步。未来无知,他们却不曾畏惧,因为心中珍藏的那粒小小的火种终将驱散那黑暗的侵袭。

来源:万学教育

(责编:贾雪静(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