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四川阿坝向幼儿赠送藏汉双语读物

2015年03月12日20:41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阿坝向幼儿赠送藏汉双语读物

四川阿坝向幼儿赠送藏汉双语读物

赠送藏汉双语读物现场。 安源 摄

赠送藏汉双语读物现场。 安源 摄

赠送藏汉双语读物现场。 安源 摄

  中新网阿坝3月12日电 (安源 贺劭清)12日,为丰富藏区学生的藏语读物,提升藏区学校的教学质量,让藏族学生更好的学习本民族的语言文字,阿坝州幼儿双语读物试用工作在阿坝县麦尓玛中心校正式启动。

  当日阿坝州州委宣传部、教育局、编译局向麦尓玛中心校的师生们捐赠了《我3岁了》、《藏文识字课本》、《为啥要打预防针》等幼儿读物。

  依次领取图书后,降央玉珍迫不及待的坐在小凳子上看了起来。玉珍的父亲笑着说:“今天对麦尓玛乡来说是个好日子,对于这些纯真的孩子而言,书籍就是食物,就是营养。”

  据了解,阿坝州首批编译的双语读物达6000余册,将发放给全州173所双语幼儿园的在园幼儿,下一步还将投放近五十种编译读物到牧区县的双语学校。

  “由于各种因素制约,阿坝州幼儿及中小学缺少藏文读物。”阿坝州教育局局长谭可表示,此次捐赠的书籍在充分吸收国内外先进教学方法的同时,增加了民俗文化的比重,提高藏汉双语教育的针对性,确保读物生动活泼。

  谭可介绍,在各幼儿园发放完幼儿双语读物后,阿坝州教育局还将在近期组织幼儿教育和编译专家对州内选定的试点幼儿园的幼儿教师进行双语读物的使用专题培训。(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