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惊险:奶奶转身进家 3岁孙女踩着滑板车冲进河

2015年03月12日10:27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惊险:奶奶转身进家 3岁孙女踩着滑板车冲进河

  方奶奶的膝下,有一个孙女一个孙子,大的孙女不过三岁。对她来说,家中有这么两个龙凤宝贝,是最幸福不过的事情了,平日里也是小心呵护。可是昨天下午,方奶奶一个转身,在家门口玩的孩子还是出事了。

  玩着滑板车的孙女,一头栽进了小区边的河道里。所幸刚好被房东发现,赶忙呼救。方奶奶听到后赶紧跳下水中,将孙女救起。送至医院后,医生说,孩子一度生命垂危,幸亏救治及时。目前小女孩生命体征暂时稳定,依旧有些脑水肿,还需要留院观察。

  方奶奶一头黑发,五十多岁,看起来很年轻。事后,有目击者说,也亏得奶奶年轻,及时跳进了水里,不然不知道后果怎么样呢。

  转身进家一趟

  没想到差点连孙女都没了

  方奶奶一家,租住在杭州康桥蒋家浜社区。以“浜”为名的蒋家浜社区,周边水系发达,东西南北各有好几条水系,其中一条蒋家浜河,便紧挨着社区东侧,河道距离居民住宅,最近处不过四五米。

  “因为边上就是河啊,平时一天也没少惦念两遍,‘别去河边玩’。”下午5点多,在市二医院里,方奶奶的头发尚未干透,反复说着“还好没事、还好没事”。

  方奶奶一家人来自安徽,在蒋家浜社区租住落户也有好几年了。这条河道,方奶奶和社区其他居民一样,都十分了解。

  靠着社区边的这一段河道,是当年社区新造时才重新挖通的,去年又刚整治过。像杭城许多小的河道一样,整治过的蒋家浜河十分漂亮,但就一个缺点,少了防护护栏。

  “可能是孙女儿还小,一玩起来也刹不住了。”方奶奶说,至今还是有些后怕,没想到自己转身回家了一趟,就出事了。要不是刚好房东看到了,孙女就救不回来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