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西安中考16日至20日网上报名 逾期不再补报

2015年03月12日09:14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安中考16日至20日网上报名

西安省中考将于6月27至28日进行,昨日记者从市教育考试中心获悉,西安市中考网上统一报名3月16日至20日进行。

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报名有条件

报名条件要求,报考普通高中的考生应为初中毕业生,且年龄不得超过18周岁(1997年9月1日后出生);报考职业技术学院、普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成人中专的考生应为初中毕业生,年龄不限;报考职业技术学院和普通中专者应具有我市正式户籍(符合规定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除外)。

据了解,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还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父亲或母亲持陕西省居住证1年以上,按照国家规定在陕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1年以上(含1年),我市初中学校毕业。

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要求,各学校和区县招生办,对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要告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后在陕参加升学考试方案》中关于高考报名的相关内容:从2016年起,随迁子女的父亲或母亲持陕西省居住证3年以上,按照国家规定在陕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3年以上(含3年),随迁子女本人高中阶段在陕连续学籍满3年,参加陕西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持有陕西省高中阶段学校颁发的毕业证书,可在符合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其他条件的情况下,在其高中毕业学校所在县(区)报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及录取。2016年之前,继续执行考生本人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连续学籍及户籍均在陕满3年的规定。

登录西安市招生考试网报名

报名方式采取全市统一网上报名。初中应届毕业生以学校为单位进行集体报名。在外市借读的西安市户籍初中应届生,持户口本、就读学校证明材料、就读学校所在地区县教育局证明材料到户籍所在区县招生考试机构或其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审查,合格后方可办理报名手续。西安市户籍的往届生持户口本、初中毕业证到户籍所在区县招生考试机构或其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审查,合格后方可办理报名手续。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在区县招生考试机构规定的时间和地点领取《告知书》(含有报名条),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按照报名条上的报名号和密码,登录西安市招生考试网(www.xaks.com.cn)进入中考报名系统报名,逾期不再补报。

网报结束后,各区县采集考生数码照片。照片采集时,在校生必须由班主任现场确认考生身份。非在校生的考生,须提供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由工作人员进行身份核实。数码照片采集完成后,打印考生信息确认单,由考生本人签字确认。(记者赵辉)

(责编:邹玮(实习生)、林露)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