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看重中国留学市场 350所海外高校3月赴华参展

2015年03月11日16:0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 (记者郝孟佳 实习生张胜磊)今天,记者从2015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信息发布会上获悉,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将于3月20日至3月29日在北京、上海、杭州和广州四个城市举办2015(第20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全球29个国家和地区的350余所高校和教育机构来华参展。

据介绍,自1999年以来,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已在国内20多个城市成功举办了19届,有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所院校和教育机构先后参展,观众累计近140万人。

350余所海外高校助力国际教育展

2015教育巡展将吸引来自全球29个国家和地区的350余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参展。院校类型主要包括大学、职业技术学院、中学以及各类教育培训机构等。其中,英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日本、马来西亚将以国家展团的形式参展,集中展示该国作为留学目的地国的整体形象与优势。美国和英国仍是参展机构数量最多的国家。

参展院校均有接受留学生资质

参展海内外院校及机构均为所在国家教育主管部门批准设立或经过政府认可、专业机构认证,具有接收外国留学生资质的院校。教育展官方网站将公布本届展览参展院校名单及相关信息,部分学历教育机构的信息,可登录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和中国留学网查阅。

展会期间邀请专家进行留学问题的宣讲和培训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将在2015教育巡展期间,就留学项目咨询、档案存放、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留学回国就业手续办理等留学生关切的问题提供现场咨询服务。同时加大向自费留学生普及海外安全教育知识的力度,在教育展现场组织行前培训专题讲座,邀请相关专家进行领事保护、心理健康、留学适应力测评等方面的宣讲与培训。

除此之外,部分国家驻华使(领)馆及参展机构也将受邀在展会现场举办说明会,为观众系统讲解留学签证政策以及留学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疑问。

今年拟在30个城市举办78场出国留学培训会

围绕国家留学政策及其相关举措,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每年推出的新亮点、新动态,同样是教育相关群体及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据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任孙建明介绍,今年拟实施“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计划,将在全国30个城市举办78场培训会。在教育巡回展期间,主办单位有意加大了向自费留学生普及海外安全教育知识,加强出国行前培训准备工作的力度。即将于3月20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的2015中国留学论坛,均将与出国留学行前培训紧密结合,使培训能够惠及更多自费出国留学人员。

此外,面对中国留学群体多样化趋势和中外院校实际合作需求,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及时作出调整,除传统的3月春季展外,将于6月举行出国留学说明会,邀请海内外高等院校及教育机构为广大高考后学生和在校大学生提供出国留学咨询服务。作为留学说明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出国留学行前培训活动将邀请国内专家在展会现场为学生、家长讲授留学海外安全教育及注意事项。

(责编:张胜磊(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