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妈妈管教太严 11岁姐姐带6岁弟弟离家出走

2015年03月11日17:45 |
小字号
原标题:妈妈管教太严 11岁姐姐带6岁弟弟离家出走

  因为放学后晚回家半小时,被母亲数落一通后,11岁的姐姐带着6岁的弟弟,打算步行回老家找爷爷奶奶倾诉。3月8日,省高警局湘潭支队湘乡大队民警在潭邵高速公路例行巡查时,发现了这对离家出走的小姐弟,并将她们安全送回家中。3月10日,远在广东打工的彭先生打来了感谢电话。“谢谢民警送我一对子女回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姐弟走上高速

  3月6日是星期五,这对小姐弟比平常晚了半小时回家,遭到了母亲的责备。接下来两天里,姐姐晓丹越想越委屈,她想起爷爷奶奶最疼自己,决定带着6岁的弟弟晓翼去找老家的爷爷奶奶倾诉。

  8日中午12点40分左右,晓丹带着弟弟悄悄出了门,顺着记忆中的路线,小姐弟走上了潭邵高速公路,恰好遇到民警彭建国和协警刘勇在例行巡查。

  发现车辆飞驰的高速公路上有两个小小的身影在行走,彭建国和刘勇吓出一身冷汗,立即将车停好,赶过去询问。

  “姐弟俩看见我们来了,急忙躲到路旁的水渠里,是我把他们拉上来的。”眼看到了吃午饭的时间,彭建国便将姐弟俩带到服务区吃饭,应姐弟俩的要求,民警还给他们买了方便面。

  经彭建国耐心劝解,姐弟俩主动将家人的联系方式告诉了他。

  原是离家出走

  民警了解得知,姐弟俩住在棋梓镇,爸爸常年在广东打工,平时由妈妈照顾。为方便上学,母亲一直带着他们租住在学校旁边。因为早几天遭到母亲责骂,姐弟俩打算前往毛田镇的奶奶家。姐弟俩在水府庙收费站上了高速公路,在高速公路上行走了近1000米。

  3月10日,彭先生接受我们采访时说:“我真是不敢想象后果,一但发生事故,对我们家可能就是毁灭性的打击。“同时,彭先生也表示将和妻子沟通育儿方法。

  湘潭市的心理咨询师赵桂波表示,孩子年龄小,心理易出现波动,比如激动、抵触外界说教等,家长在教育的过程中应注意孩子的心理变化,及时和孩子沟通;同时引导孩子学会表达自己的感受,而不是发泄自己的情绪;告诉孩子面对和改正错误,并让孩子知道离家出走的危害等,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记者 何滢)

(来源:红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