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如何发展校园足球?各方人士建言献策(图)

2015年03月11日15:38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如何发展校园足球?各方人士建言献策(图)

校园足球是中国足球的希望

  日前,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通过了《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简称《方案》)。昨天下午,广东省体育局召开广东省足球工作座谈会,广东成为中央深改组通过《方案》后,首个召开与此相关的足球工作座谈会的省份。容志行、邓锡权、钟博宏等足坛元老,广州、深圳、梅州等地足协负责人以及恒大、富力两家俱乐部等相关人士,就广东足球的改革发展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同时也表达了各自的诉求。

  元老:提升足球从业者待遇

  现任中国足协副主席容志行甚少在公开场合谈及中国足球的话题。昨天,他破例谈到了对广东足球当前和今后发展的看法。他认为,尽管现在广东职业足球红红火火,但各级国字号球队特别是国家队没有广东球员的身影是一大憾事。“2008年奥运会我去北京,中国男女足球队竟然没有一个广东籍球员,这是历史上第一次。这种现象我们应该反思。”容志行特别指出,广东足球应该珍惜那些已经退役的球员,“我们的社会足球教练很多,但起到的作用太小。校园足球请他们,月薪两三千,人家怎么会来?恒大俱乐部一个外援1600万欧元,合人民币一亿多。我们应该要优化各种资源组合,让各种足球资源的社会作用最大化。听说上海要出台政策,要把所有在外面的教练都找回去,调集他们的教练员资源,放到包括校园足球在内的各个地方去。我们广东也要想办法,发挥社会足球教练的作用。”

  资深国际级老裁判钟博宏则认为广东足球前几年的落后是全方位的,包括裁判,“以前广东的国际籍裁判最多,水平也是公认的,可现在,广东已经找不出几个有名的裁判了。裁判是中国足球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改革发展广东足球,也应该把裁判工作包含进去。”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