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国气象局与华东师大合作培养气象人才

2015年03月11日09:53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气象局与华东师大合作培养气象人才

  日前,中国气象局与华东师范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进双方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以及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城市气象与城市大气环境重点领域开展合作研究,组建创新团队,开展联合攻关;推进华东师范大学大气科学学科发展,培养气象事业发展急需的各类专业人才;加强科技平台建设,共建上海城市边界层气象联合观测基地以及城市气象与城市大气环境合作研究—培训基地,促进交流合作;建立局校合作联席会议制度,形成长效合作机制。

  据了解,2月10日,中国气象局与教育部联合印发《加强气象人才工作培养的指导意见》,旨在进一步深化气象人才培养机制改革,提高气象人才教育和培养质量。本次签署的合作协议是指导意见下发后中国气象局与高校签署的第一个合作协议,也是积极推进指导意见落实的具体举措。(记者杨舒)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