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科大管理学院步入国际精英商学院行列

2015年03月10日19:25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科大管理学院步入国际精英商学院行列

  中新网合肥3月10日电 (杨保国 吴兰)中科大10日对外发布,该校管理学院正式通过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简称AACSB)认证,成为中国大陆第十家通过AACSB认证的学院,也是全球首家按照AACSB最新标准获得国际认证的单位。

  AACSB是世界上拥有会员最多,历史最为悠久、认证内容最为全面的商学院联合机构,最先是由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等17所知名大学商学院联合发起,于1916年成立于美国。目前,全世界不到5%的商学院取得了这项精英认证,此前中国大陆有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等单位为AACSB国际认证商学院。

  据悉,AACSB于2013年4月颁布了全新的认证标准体系,此次中科大管理学院通过AACSB认证,也成为全球首个且目前唯一按照最新标准通过此项的认证单位。

  据了解,AACSB认证一般耗时为5至7年,中科大管理学院仅用时23个月,创造了从认证计划撰写到现场评估的中国国内最短用时记录。

  中科大管理学院执行院长余玉刚介绍,近年来,中科大管理学院国际高水平论文发表排名居中国国内商学院前列,单篇论文引用率排名第一,获得了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等重要奖项。(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