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科大教授当选为国际低温生物学会常务理事

2015年03月10日17:31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科大教授当选为国际低温生物学会常务理事

  中新社合肥3月10日电 (记者 吴兰)记者10日从中科大获悉,该校信息学院赵刚教授当选为国际低温生物学会常务理事,成为中国大陆地区唯一当选该学会常务理事会的学者。

  赵刚教授自攻读博士学位开始,始终致力于低温生物医学工程特色方向的研究工作。近年来,其课题组在国际低温生物医学工程领域权威期刊《Cryobiology》和专业期刊《CryoLetters》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在国内外低温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具有良好的科研信誉和学术影响力。

  生命资源的保存、开发和充分利用将是未来全球资源竞争的一个战略重点,其相关技术已成为现代生物科学、医学、制药和生物科技研究、发展和应用众多领域中必不可少的基础和“支架工程”。国际低温生物学会成立于1964年,致力于生命资源低温保存机理探索和尖端技术开发及其应用。

  赵刚2004年毕业于中科大并获博士学位,2011年创立低温生物医学工程实验室和人工器官-微系统工程实验室,曾获日本学术振兴会外国人特别研究员奖励,获授权近20项中国专利,研制成功灌流显微镜系统、小型人工肾系统、多功能体液和细胞处理仪等多台生物医学仪器或医疗仪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