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教育部:中职学生就业率连续9年保持95%以上

2015年03月10日16:2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申宁 实习生赵新宁)今天下午,教育部职成司司长葛道凯就职业教育公平、改革、质量有关问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时表示,中职学生就业有岗位、升学有途径、发展有空间成为常态。

中职毕业生就业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针对网友提出的“中职毕业生就业情况怎么样”的问题,葛道凯表示,中职每年毕业生有600万左右,就业率已连续9年保持在95%以上,在城镇就业的超过90%,一二三产就业比例分别为12%、33%、55%,加工制造和交通运输类专业就业最火。继续升学的超过15%,发展空间广阔。

葛道凯补充到,中职毕业生就业质量也不断提高。就业月平均起薪、社会保险、就业稳定性等逐年提高。很多毕业生在较短时间内成为企业骨干,很多贫困家庭因此脱贫致富。中职学生就业有岗位、升学有途径、发展有空间成为常态。

有网友提出,现在农村特别需要职业教育,葛道凯表示,教育部一直在这方面努力,采取了五项措施:一是对中职涉农专业实施免学费和补生活费政策全覆盖;二是探索通过农学结合、弹性学制等方式培养新型职业农民;三是创建国家级农村职成教育示范县;四是建设现代农村职教改革发展试验区;五是开展多种形式的对口支援。

(责编:赵新宁(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