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教育部:正在制定政策激励企业参与举办职教

2015年03月10日16:16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申宁 实习生赵新宁)今天下午,教育部职成司司长葛道凯就职业教育公平、改革、质量有关问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时表示,要发挥企业重要办学主体作用,改变校企合作“一头热”现状。

针对网友提出的“企业在校企合作中积极性不高,怎么改变校企合作‘一头热’问题,葛道凯表示,“国务院提出,要发挥企业重要办学主体作用。我们正在研究制定促进校企合作有关激励政策,健全政府补贴、购买服务、基金奖励、捐资激励等制度,鼓励行业企业通过独资、合资、合作等形式举办或参与举办职教。”

此外,葛道凯介绍,国家开放大学也做了一些事情,具体有:一是建设在线教育平台和支持服务体系,免费向社会开放上万门微课程,并开展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二是成立一批行业学院,与行业企业开展合作办学。三是建设学分银行,面向学习者开展学习成果认证、积累与转换试点工作等。

(责编:赵新宁(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