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一周校园风·艺考降温了吗? 学艺术的人少了?

2015年03月09日09:2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周校园风·艺考降温了吗? 学艺术的人少了?

  一周校园风

  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艺考昨结束

  昨日,为期两天的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举行2015年艺术类单考结束。据悉,今年该校的艺考共吸引了东莞以及广州、深圳等地近700名艺术考生报名参加。而今年该校艺考共分为表演与舞蹈表演两个专业招生,计划招生人数在130人左右,相比去年前年,竞争激烈程度有所降低。

  不过,该校负责人说“降温”其实是趋于理性的表现。

  今年艺考招130人

  据了解,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举行的艺术类单考报名人数曾经在2013年达到顶峰,达到1118人,考生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去年,该校的艺考也吸引了800多名艺术类考生参加,计划招生数80人左右,录取比例超过10:1。

  今年,该校虽然计划招生数为130人左右,但是截止前日考试开始,网上报名人数才接近670人,与前两年相比,竞争激烈程度有所降低。“不过,还有少部分现场报名的考生没有统计进去,实际参加考试人数略有增多。”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

  不过,该负责人也表示,总体来看,艺考有“降温”的趋势。“这也是趋于理性的表现,以前有部分考生,仅在考前临时学了几个月,比如突击小乐器等,就来参加考试。其中,不排除有抱着考不上二本就走艺考的路子来试试的想法。”

  另一方面,该负责人介绍,近两年来广东省的艺术类联考要求也越来越高,比如前年二本线文化成绩为310分,去年提高到330分,又如在术科考试中,对报考小乐器的考生要求越来越高。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