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2015年国考面试答题技巧:面试高分“说”出来

2015年03月09日13:54    手机看新闻

很多考生都会有一个误解,认为面试很简单,只要随便练习几天就好了,认为高分是那些高材生的,和自己没关系,“不求高分但求能过”是很多考生的心理写照。甚至有考生说,面试,拼的是人品,靠的是运气。对于这么想的考生,中公教育专家想说:难道你会把最后的成绩寄希望于虚无缥缈的运气吗?难道你不想把握自己的命运吗?如果想的话,那就赶紧看过来吧。

一.面试高分是积累而来的

俗话说,“一口吃不成胖子”。面试考场上能让考官青睐获得高分的,那一定不是偶然而得的。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他们都一定有着良好的积累习惯,看新闻听广播,或是读报纸看书。

中公教育老师曾经培训过一名吉林的考生,他由于工作的原因,逐渐养成了早起听广播新闻的习惯。每天早晨7点,当很多考生还在纠结要不要离开温暖被窝的时候,他已经在晨练听广播了。关于国家的方针政策,关于领导人的语录,他可以随口说出很多。当我们所有人都在惊讶他是如何练就出来时,他淡然一笑,每天听新闻,你也可以做到。虽然已经如此优秀,他依然在参加公务员面试前不停地练习。这样的考生,想不得高分都难。

厚积才能薄发。21天,就可以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请大家从现在就开始吧!

二.面试高分是“说”出来的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面试中,同样如此。接触过面试的考生,大部分都会有这样的感触,看到题目,心中想的答案很好,说出来却是一塌糊涂,甚至根本张不开嘴。为什么呢?原因很简单,说得太少,不够熟练。

卖油翁何以酌油自钱而入而钱不湿,唯手熟尔。熟能生巧,巧能生精,练习造就完美,熟练才能精通。

面试,靠的就是一张嘴。面试考场上,纵然心中万千感慨,没有表达出来,考官依然不知。所以,想要出口成章,想在面试考场上畅所欲言,侃侃而谈,那就要不停地“说”。日常生活中,当有想法时,可以和朋友多分享,试试自己的表达技巧;学习工作中,当有机会时,可以在人多的场合中多发表自己的看法,练练自己的胆量与气场。当然,面试前,还需要自己不停地说、练习……只有通过不断地说,才能熟练掌握言语表达的技巧,才能将自己的文采在短时间内展现给考官。

每个人都有懒惰的小想法,不要总想着偷懒,一定要多加练习。如果你认真对待生活,生活也不会欺骗你。最后,真诚地祝福各位考生能够早日一举成“公”。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责编:贾雪静(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