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久坐玩游戏,13岁男孩患上“腰突”

2015年03月06日15:04 | 来源:齐鲁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久坐玩游戏,13岁男孩患上“腰突”

  山东泰城一名13岁男孩因长时间坐着玩游戏,诱发腰椎间盘突出症,不得不住院治疗。医生介绍,近十年来,颈腰椎病年轻化趋势越来越明显,这和长时间低头玩手机、坐着打游戏有很大关系。

  13岁男孩强强(化名)是泰安市一名小学生,春节前他突然觉得腰特别疼,父母知道情况后立即带他到医院检查。检查结果出来后,医生的一番话让强强的父母大吃一惊,强强竟然得了腰椎间盘突出症。“孩子这么小,也没受过外伤,怎么可能会得这种病呢?”强强的父母非常纳闷。

  像强强一样小小年纪就得颈椎腰椎病的孩子还有很多,泰山颈腰椎病研究所所长霍勇介绍,他收治的患者中,年纪最小的只有9岁。霍勇说,最近十年来,颈腰椎病低龄化趋势越来越明显,这种病已经不再是中老年人的“专属疾病”了。“电子产品兴起之后,孩子们的娱乐方式变化了,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坐在电脑前腰椎受不了,容易造成腰椎间盘突出症。”霍勇说,另外,孩子的书包变重也是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症年轻化的原因之一。

  手机游戏流行起来后,催生了不少“低头族”,其中孩子占了很大比例。“长时间低头玩手机,颈椎很容易出现问题。”霍勇说,颈椎病早期症状是头疼、头晕,容易造成误诊,耽误治疗。“如果孩子经常出现头疼、头晕、腰疼、注意力不集中、烦躁等症状,就应尽快到医院检查确诊。”霍勇说。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