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请委员出来”不灵了

2015年03月06日09:27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请委员出来”不灵了

  往年的政协小组会上,如果记者想采访哪名委员,只需要走到他身边邀请,不管是否在开会,委员一般都会同意离席,到会场外接受采访。

  但是今年却有了变化。记者数次在小组会进行中邀请委员,大多时候都被婉拒:“等散会后再接受采访。”

  为什么会有这种变化?今天,一位驻地工作人员揭开了谜底:“今年特别强调会场纪律,要求委员一定要全程认真参会,不得随意进出。”

  这一说法在一位政协委员那里得到证实。“这两天每次公开进行小组会前都会有一个内部小会,特意强调要切实履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职能,注意会风会纪。”该政协委员说。

  以往跑过政协的记者,大都会有“场内开小会,场外开大会”的感受,往往小组会开了一会儿,已经有一半甚至更多政协委员被记者请出场外接受采访。驻地走廊上站满了记者和委员,会场里反而空空荡荡,今年,情况倒过来了。记者今天两次在某驻地的几个会场来回穿梭,都只看到两三名委员在场外接受采访,会场里则讨论得热火朝天。这让不少记者发愁,只能趁着委员出来上厕所的时候紧跟着聊上两句。

  在今天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提出要“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看来,经常跑两会的各路记者,也要适应两会会风的“新常态”了。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