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北京市教委晒预算 “三公经费”连续三年下降

2015年03月05日15:3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 (熊旭 实习生邹玮)昨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在网上晒出了2015年部门预算,今年总预算为270.75亿,比2014年增长2.19%。

提高基本经费保障,增加32.72亿支出

根据2015年市教育委员会预算说明,今年预算支出内容的首位是基本支出。这一支出主要是保障预算单位人员经费、正常运转经费以及教育教学、科研等基本业务活动经费和医疗保障经费。为了进一步完善各级各类教育定额标准,提高基本经费保障水平,加之修订后高校会计制度的变化,今年基本支出比2014年增加32.72亿,为145.1亿。

11个过亿项目,较去年减少20亿

记者通过对项目支出预算表的梳理,发现此次公布的项目预算额度中有11个项目进入了亿元大军的行列,其中教育改革调整经费项目以13.65亿高居榜首,紧随其后的是市属高校新校区建设预留项目和北京中央高校高精尖创新中心项目,分别是7.5亿和5亿。11个项目中,高等教育的项目占了近八成。据悉,今年由于优化基本经费和项目经费结构,减少项目经费规模,并将市本级投入基础教育的部分资金调整为市对区县教育一般性转移支付,使得项目预算支出较于2014年减少了约20亿。

“三公经费”下降,公车购置费为0

2015年市教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7655.92万,比201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1150.18万。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及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与去年相比,均有下降。其中公务接待费进行了大瘦身,从去年的1079.24万元减至630.40万元,下降近四成。而在公务用车这一方面,公务用车购置费与去年保持一致仍为0。据统计,近三年市教委的“三公经费”都保持下降趋势。

据了解,此次市教委部门预算包含市教委机关行政(含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和所属的59个预算单位经费(市属高等学校25个,中等职业学校11个,直属事业单位23个)。由于所含预算单位多,在此次北京市公开的118个部门的预算总额榜单中,市教育委员会排名第二,仅次于市医管局。

(责编:邹玮(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