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今天是元宵节 元宵怎么吃真的有讲究

2015年03月05日13:49 | 来源:西安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天是元宵节 元宵怎么吃真的有讲究

图片来源:网络

  今天就是元宵节了,寓意着团圆美满的元宵汤圆成了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食物。不过营养专家提醒,元宵汤圆多由糯米皮配上豆沙、芝麻、花生等甜的馅料制作而成,不但热量高,而且食用后不好消化,胃肠功能不好的市民要小心食用。

  西安营养学会副秘书长赵曾说,元宵属于高热量、高糖分的食品,还含有油脂,但没有太多其他营养。“这样的食品不适合当早餐吃,很容易消化不良,出现泛酸、烧心等情况,影响一天的工作和生活。”赵曾说,一般4颗芝麻或花生等口味的元宵就含280大卡热量,所以在吃元宵的同时最好不要再吃其他含糖高的食品,也要减少主食的摄入。

  “吃元宵尽量安排在两餐中间,每次最好不要超过5个,并且搭配纤维多的绿叶菜帮助消化的食物。”赵曾说,肠胃功能不佳的老年人和孩子最好不要食用元宵,体重过重或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患者也应尽量少吃或不吃。同时,赵曾提醒说,煮元宵是最健康的吃法。但要注意的是:刚出锅的元宵,馅料温度非常高,食用时不能大口大口地吃,以免因为太烫导致烫伤口腔黏膜甚至食道。(记者 李卓洋)

》》十五祈灯头十六夜完灯 元宵:忙开灯 求发财 盼添丁

  》》正月十五说“乡愁”:抹不去又回不去……

  》》元宵聚会发愁亲戚该咋叫 称呼查询APP靠谱吗?

(来源:西安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