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南开大学颁周恩来奖学金 “总理卫士”高振普少将出席

2015年03月04日19:54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南开大学颁周恩来奖学金 “总理卫士”高振普少将出席

南开大学颁周恩来奖学金“总理卫士”高振普少将出席

  高振普少将(右一)、南开大学党委书记薛进文为“周恩来班”授牌。 张道正 摄

高振普少将等为周恩来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张道正 摄

南开大学历史学院何思琦代表周恩来奖学金获得者发言。 张道正 摄

  中新网天津3月4日电 (记者 张道正)在周恩来总理诞辰117周年纪念日到来前夕,南开大学4日召开第五届“周恩来班”命名暨第八届周恩来奖学金颁奖仪式,为获奖班级和个人颁发这一南开大学最高荣誉。周恩来、邓颖超生前警卫秘书、中央警卫局原副局长高振普少将,南开大学党委书记薛进文等为获奖学生颁奖。

  南开大学周恩来奖学金是在香港慈善家方润华先生的倡议下设立,募捐基金委托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管理,旨在弘扬南开精神和周恩来精神,激励学生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抱负,奋发成才,报效祖国。

  薛进文向获奖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他说,不少同学填报志愿时选择南开大学与周恩来总理的名字是分不开的。周恩来总理的高尚品德对每一个南开人来说,是进入DNA的精神元素、文化元素、品格元素。获奖同学的一个共同使命,就是带头弘扬践行周恩来精神。

  颁奖仪式结束后,在周恩来、邓颖超身边工作长达31年的高振普少将以“学习周恩来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题,为同学们追忆了周恩来总理在点滴小事中心系百姓的感人故事。(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