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围观同学聚会六大禁忌 你能遵守几条?(图)【2】

2015年03月04日10:03 | 来源:西安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围观同学聚会六大禁忌 你能遵守几条?(图)

  专家观点

  轻松面对“喜乐会”

  对于同学聚会,来自中国海洋大学教育系的胡乐乐表示,参加同学聚会时心态最重要,随着社会的发展,同学会的话题似乎从怀旧慢慢转变成了诉说现实是一件很正常的事。

  “我们要注意自己言行以免给他人带来不适感,但是我们不能苛求他人一点都不谈论收入、职位升迁、婚姻等话题。”胡乐乐介绍说。胡乐乐认为,同学聚会时只是回忆当年的青春往事、说说彼此的难忘经历,这只是部分人的理想聚会。在同学们都成家立业后,经济实力不同参加同学聚会的状态自然不同,谈论话题重点也不同。“有的人一进门,将最新款的手机、车钥匙放在桌子上,对于他本人来说可能只是一种生活习惯,而有些人则认为这是在炫富,从而产生郁闷甚至愤怒的情绪。如果是这种心态,那就要及时调整。”胡乐乐分析说。

  胡乐乐建议市民在参加同学聚会时,把这场聚会看得简单一些,不带着目的参加聚会的同时,也不带着情绪赴会。一旦决定参加聚会,就要从中收获快乐,将被时间冲淡的感情重新升温。如果参加同学聚会得不到快乐,或者认为同学聚会攀比、炫富情况严重,就该婉拒组织者的邀请,参加其他能带来快乐的活动。报

  网上转发的同学聚会六大禁忌

  多说喜事少诉愁肠

  不炫耀

  不问工作、收入、婚姻等隐私问题

  不拼酒

  同学相互帮助是应该的,但不要强人所难,也不要把同学聚会变成推销会。

  AA制最好,如果你确实想请同学们吃饭,那就悄悄把单买了,而不要在饭桌上咋咋呼呼。

(来源:西安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