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16岁华裔哈佛辍学打工 称可获课堂学不到的东西

2015年03月04日08:54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6岁华裔哈佛辍学打工 称可获课堂学不到的东西

据美国《世界日报》编译报道,派崔克堠(译音,Patrick Pan)15岁获哈佛录取,但还没读完第一年就辍学,到旧金山一家初创公司打工。他说,哈佛可以等。在初创公司打工,使他学到哈佛学不到的东西。

潘来自德州,SAT考2400分,是2014年“总统学者”。去年秋天到哈佛时准备攻读生物医疗工程。.刚过去的冬天,他成为旧金山初创公司“GIFYouTube”第三名雇员,这家公司让用户将自拍的短片转换成GIFs上传。

公司两名创办人也是哈佛辍学生。欧雷利兄弟(Rory O’Reilly)分别比潘高一届和两届。哈佛辍学政策宽松,学生只要提出暂时辍学的理由,就会获得批准。

哈佛学生报“哈佛红”报导,哈佛有辍学文化,包括微软盖茨和脸书查克博格,还有女性网站华裔创办人王安妮(译音,Annie Wang)。

在哈佛的第一个学期,潘选读CS50计算机科学入门,并完成一个学期作业,被欧雷利兄弟看中,邀他到旧金山工作。

刚开始,潘只是实习生,但冬天过去他已获聘为全职员工。

今年秋天,他可能返回哈佛,但目前会继续旧金山的工作。他说,公司里人人每天不停工作,花在吃饭和其他事情的时间极少,这种全情投入工作的精神令他兴奋。

他也学到独立。潘说:“每天,我除了学编码技术,还不断学习独立生活,如何照顾自己、如何帮自己做饭。”

他说,初创公司紧张密集的工作,使他对自己更有信心,有助面对哈佛课程以及未来的工作。初创公司工作有如登山者的低氧训练,真正身处高山和缺少氧气时,就不会感到困难。

(责编:牙赖歆(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