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2015年北京高招咨询启动

2015年03月03日17:10  来源:新华网北京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5年北京高招咨询启动

  2015年北京高考迎来变革年,首次大平行志愿模式、首次考后自主招生、高考加分大幅瘦身……如何迎接2015新高考?3月1日晚高峰17:30至19:00,北京市教委、北京教育考试院联合北京城市广播《教育面对面》、北京考试报共同启动“2015北京高招直播咨询”。

  相比往年,2015年北京高招广播咨询节目13年来直播时长首次延长到1.5个小时,直播时间首次安排到晚高峰黄金时段,每天17:30至19:00在FM107.3、AM1026双频直播。

  据了解,连续举办了12年的北京高招大型广播咨询,今年将继续组织北京及外埠和港澳110多所高校为考生进行直播咨询。由于今年志愿填报在考后进行,因此,本科高招咨询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即考前4月就高校的招生特色、专业设置等内容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直播咨询,高考成绩揭晓后再就志愿填报的指导进行为期两周的咨询答疑。

  除了传统广播节目,为了满足听众多样化、个性化收听互动需求,今年节目将实现微信、微博、手机APP、网站的全媒体捆绑推送,与考生和家长实现24小时不间断互动答疑。以广播为平台微信公众账号“教育面对面RBC”、官方微博“@教育面对面RBC”为考生和家长实时推送最新图文信息。《教育面对面》网站(http://jymdm.rbc.cn)、好学网(www.haoxue.com)还将发布节目视频和文字精编实录。

  《教育面对面》今年继续把直播间搬到学校、礼堂、图书馆,将高招咨询服务送到考生身边。3月至6月,将在东城、西城、海淀、朝阳等区县举办十场地面公益中高招讲座和咨询活动,预计容纳上万名听众。4月中旬,主办方继续将深受考生欢迎的本科高校招生内容提前汇编成《2015高招志愿填报手册》,免费发放给考生。

  从2003年面对非典疫情开播至今,《教育面对面》成为北京地区唯一一档与教育部门合作举办、集中为高考考生提供全面咨询服务的广播栏目。在过去的1年里,《教育面对面》携手2000多名招办主任、数百位专家名师,累计为上百万北京考生提供招生咨询服务。(记者 李江涛)

(责编:赵新宁(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