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女儿留学三月未来电 老夫妻为抢接女儿电话翻脸

2015年03月03日10:17 |
小字号
原标题:女儿留学三月未来电 老夫妻为抢接女儿电话翻脸

  聊学习,聊生活,妈妈霸占着电话,跟女儿一聊一个小时。好不容易轮到干着急的父亲,手机却没电了。今年春节的除夕夜,这对夫妻为争海外留学女儿的电话翻了脸。昨天,武昌紫阳街保安社区居民李女士,谈起这件事仍感慨:女儿离家3年,他们想得心堵。

  李女士今年50岁,21岁的女儿到新加坡留学3年时间,一直没有回家。每到春节,李女士和丈夫,就特别想念孩子,心里不免有些落寞。大年三十那晚7点,李女士夫妇吃完晚饭收拾好碗筷,便安安静静地坐在了沙发上,等候女儿的电话。李女士不时拿起手机看看,还顺便在客厅清点杂物,自始至终不离手机一米开外。一旁的丈夫眼睛盯着电视,也时不时瞅瞅不远处的手机。

  突然,一阵手机铃声响起,夫妇俩瞬间扑向茶几上的手机。眼疾手快的李女士抢到了手机。电话那头,女儿熟悉的声音传出,李女士有些哽咽起来,“你最近过的怎么样,吃饺子了吗?身体还好吗……”从最近的生活聊到学习情况,从学习情况再聊到生活上的开心和不如意,母女俩一聊便是一个小时。

  等在一旁的丈夫使眼色、做口型,后来直接要抢电话,李女士才依依不舍地把手机交到了丈夫手中。丈夫接起电话便激动地喊起来:“甜甜,我是爸爸……喂,喂?喂!”丈夫一看,屏幕黑了,手机没电了。

  最近,女儿有3个月没给父母来电话,未能和女儿说上话的丈夫,不禁怒气冲冲,责怪李女士,“你怎么讲那么长时间?我都没和女儿说上话!”李女士也不甘示弱:“你怪我?谁叫你没充满电!”两人你来我往,越吵越凶。这个除夕夜,李女士和丈夫经历一番冷战后,才最终和好。(记者 张勇军 通讯员 万晶)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