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上海学生数学强 教辅“出口”到英国

2015年03月02日16:08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学生数学强 教辅“出口”到英国

  话说这几天英国的学生听到这个消息估计要哭了吧?那就是上海教学辅导材料将“出口”到英国。英国学生即将迎来的就是上海学生熟悉的教辅,华东师大版的《一课一练》,将于今年暑期正式在英出版。共11册,分别对应英国小学到初中11个年级。据介绍,英国版内容将以国内版为基础,会有改变,但难度不会降低。

  2013年底,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发布的《国际学生评估项目(PISA2012)》成绩显示,上海学生在参加测试的65个国家(地区)中位居第一。数学部分,上海学生平均分为613分,远高于英国学生的494分,引发不少西方国家对于中国基础教育体系的关注。去年2月,英国教育大臣率领英国教育代表团专程来沪“取经”,实地探访多所上海中小学。此后,英国教育部还与上海市开展了互派小学数学老师,分享教学经验等相关合作。”

  网评】

  @小鱼_浦江镇量血压专业户:轮到英国小学生烦恼到底为什么一个池子一边放水一边进水了,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资讯君:只想说:感觉我们四六级的大仇已报,大快人心啊!

  @leigei:求此时此刻英国学生心理部分面积……

  @MENGVIRRA:他们将会结识小明小红以及小刚等几个好朋友。

  @xsalmonx:好不容易出国就为了不学这么难的数学,没想到……

  @半只猫:英国的孩子们辗转在中国的网站上找到习题答案,然后惊奇地发现很多题的答案都只有一个字,略。不禁感叹汉语博大精深……

  @喝酸奶的橘子:记得帮他们撕答案啊。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