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女大学生过年“七天忙” 导致“突发性耳聋”

2015年03月02日10:50 |
小字号
原标题:女大学生过年“七天忙” 导致“突发性耳聋”

  大年初八上午,女大学生陈丽早上一觉醒来习惯性地打开电视机,却感觉音量很小,将音量开大后依旧听不清,感觉头像罩了罩子一样,起先她怀疑是电视机的原因,后与家人对话也听不清楚,这可把她和家人吓坏了。

  21岁的陈丽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协和医院耳鼻喉科,检查后随即住院治疗。经过两天的康复治疗,听力逐渐恢复,全家人都弄不明白陈丽为何会突然“失聪”。主任医师师洪告诉陈丽,这是过度疲劳和精神焦虑所引起的“突发性耳聋”。

  经询问得知,陈丽老家在恩施,路途较远,除夕回到老家后直到初七返汉期间,几乎天天都在串门走亲戚,加上正读大四,每天还得抽空复习外语准备出国深造,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过年期间没休息好加上精神紧张,导致了“突发性耳聋”。(记者伍伟 通讯员刘坤维 张文娟)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