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在点赞选课中迎接新学期

2015年03月02日08:0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日电(熊旭 实习生赵新宁)开学典礼上没有了以往的升旗仪式,而是摆起了擂台。昨天是新学期的第一天,东四十四条小学的学生们分成红、蓝两队,一方展示民间美术的串珠艺术,另一方则绘声绘色演起校园剧,还有篮球、诵读等12个项目,逐一PK。观看比赛的学生们每人一张“点赞卡”,为自己喜欢的项目来投票。

PK擂台绘画组

东四十四条小学德育主任芦军介绍,擂台赛中所有的PK项目都是学校落实北京市关于学生课后活动一小时所开设的“快乐课程”的成果展示,开启了新学期“课后三点半”的活动之旅。本学期将有29门课程等待孩子们来选择,其中的7门新课程将由学校与东城区天坛青少年活动中心和新星杯组委会校外机构携手开展,校外机构的老师讲进入学校为学生上课,这7门新课程分别是校园剧、科技DIY、舞蹈、数棋、英语棋、汉语棋和衍纸。

PK擂台纸艺展示

“将这些特色课程加入到课外活动中,能够补充丰富课程内容,让孩子们在玩中学习。29门课程将对所有年级开放,不同年级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进行选课。本学期将有98%的学生参与到‘课后三点半’的活动中来,每天活动至少1个小时,像篮球队的学生能达到2个小时。”芦老师补充说到。

“新设的课程,操作不难,难在创意,我们将在有限的时间内最大限度地提升孩子们的能力。”东城区天坛青少年活动中心的梁老师表达了自己教授新课的信心。

同学们为支持的小组点赞

昨天也是全市百万中小学集中开学的第一天。据了解,东城区的中小学选择了各具特色的开学形式,如和平里第四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和西校区的学生们表演了自编的小节目,工美附中的学生以经典美文的朗读拉开新学期序幕,还有的小学将典礼搬到北京市规划展览馆,让学生学习节能减排的措施等等。

(责编:赵新宁(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