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江苏启东中学校长被调查 传其带走前吟再别康桥

2015年02月28日21: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启东中学校长被调查 传其带走前吟再别康桥

  2月28日17点13分,南通市纪委官方网站公布了“启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生涉嫌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的消息。

  而王生更引人瞩目的还有“江苏省启东中学校长”、“十届全国人大代表”等身份,因此,在当地纪委公布此事的前一天,“王生被抓”这一消息就已经传得满城皆知了。据启东当地人士介绍, 2月27日上午,王生在开教职工大会时吟诵了《再别康桥》,下午到启东市政府开会时被带走。

  早在2014年10月,南通市党风廉政建设督导巡查组首轮对江苏省启东中学等单位开展了督导巡查。2015年2月初,公布了巡查整改情况,其中,指出启东中学领导干部存在搞特权问题,并从廉政从教、纪律执行、作风建设、制度落实四个方面公布了江苏省启东中学存在二十多个问题。

  “可惜了,可惜了!” 对于此事,当地不少教育战线上的人士如是表示。据公开的资料显示,1958年3月出生的王生,获得过“很多教师干一辈子都不可能沾得上边的”荣誉。 其1995年被评为江苏省精神文明先进个人,1996年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1997年被评为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998年被江苏省委组织部列为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2001年5月被评为江苏省劳动模范,2001年11月光荣出席省第十次党代表大会,2002年12月当选十届全国人大代表,2003年1月当选启东市人大副主任,2004年被评为南通市首批名校长,2005年10月,被确定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006年当选为全国“十大杰出校长”,2007年被确定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首批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2007年12月当选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2008年1月再次当选启东市人大副主任 ,2009年9月被确定为江苏省首批“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杨梦奎)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