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着眼“四个全面” 促进文明发展

2015年02月28日09:10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着眼“四个全面” 促进文明发展

  ——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纪实

  顺应时代要求,思想凝聚发展共识。

  立足中国实际,精神汇聚前进力量。

  唱响主旋律、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树立新风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中,精神文明建设一直占有非常重要的战略地位,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也承担着非常重要的历史使命。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着眼“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在理论和实践上不断取得新成就、创造新经验,有效发挥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强大作用,鼓舞和激励全国人民在党中央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进。

  精神文明建设在国家整体战略中的地位,以及在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作用不言而喻——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离不开精神文化生活的小康。在物质生活极大丰富的同时,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也要得以满足,让百姓过上真正“双丰收”的好日子。

  全面深化改革,离不开坚定的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要坚定改革信心,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更有力的措施和办法推进改革”。

  全面依法治国,离不开崇德向善的正能量。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把法治建设和道德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把他律和自律紧密结合起来,做到法治和德治相辅相成、相互促进”。

  全面从严治党,打铁还需自身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指出:“思想教育要突出重点,加强党性和道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