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新生男婴被遗弃花坛 生命体征平稳警方吁领回孩子

2015年02月28日08:49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生男婴被遗弃花坛 生命体征平稳警方吁领回孩子

   昨日下午,青山区一名环卫工发现一个刚出生脐带还未剪的弃婴。经医生照料,孩子已转危为安,被民警送至武汉市福利院。据调查,孩子出生在该小区85门栋二楼的楼梯间。

  昨日下午3时18分,环卫工刘群芳在打扫九街坊的花坛时,发现草丛中有个红彤彤的男婴在哭,身上的脐带未剪。她忙找来一件袄子包住婴儿,并报警。红钢城派出所民警田传志赶来,让120救护车先将孩子送至武汉市第九医院,他在现场展开调查。

  目击者张爹爹称,10分钟前,看到一名年轻女子抱着红红的一团,从85门栋走下来,“还以为抱着一只死狗”。田传志来到花坛20米开外的85门栋,沿着血迹寻找,在二楼楼梯间发现了一摊血,再往上血迹就没了。他挨家挨户敲门,除了几家屋里没人,街坊们没见过谁家有孕妇。田传志分析,有可能是路人经过85门栋,突然临盆,就走到比较隐蔽的二楼楼梯间。

  楚天都市报记者跟民警赶至医院,助产师胡妮已将男婴脐带剪断,给孩子穿上新衣服。新衣服是隔壁病房的栾先生送的,他的宝宝也刚出生,他还送了一些奶粉来。一位女民警赶紧买来一个奶瓶,冲泡奶粉,婴儿用力吮吸。

  胡妮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男婴刚送来时嘴唇发乌,应该是淋雨冻的,在温箱里观察1个多小时已好转,身体有一点小擦伤,还好无大碍,体重3.2kg。

  下午5时30分,医生说婴儿已稳定后,民警便抱着他去武汉市福利院(如图)。“天上下着大雨,今年又是羊年,就叫你洋洋吧。”民警说。

  目前,青山警方正在调查弃婴的母亲,并吁请她来领回孩子:“我们能体会一个妈妈在孩子意外降临时的慌张,但请不要就此放手,这对孩子太残酷。”(楚天都市报 记者汪亮亮 通讯员黄娟)

(责编:郝孟佳、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