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自主招生高校重回90所中传首看托福雅思成绩

郭莹

2015年02月28日07:1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自主招生高校重回90所中传首看托福雅思成绩

  京华时报讯(记者郭莹)昨天,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集中公布70多所试点高校自主招生简章,与往年相比,2015年自主招生在考核时间、考核内容等方面有较大调整。今年,人民大学停招一年后恢复招生,令试点高校恢复到90所。

  昨天,教育部官微公布了今年试点高校名单,2015年试点自主招生高校重新回到90所,因招生腐败而停招一年的中国人民大学从今年恢复自主招生。在这90所试点高校中,有77所面向全国招生,13所只面向本省招生。

  由于今年自主招生时间确定为高考后出分前,根据公布的招生简章,在考核时间、内容等方面都有调整。以中国政法大学为例,报名时间确定为今年3月5日到15日,测试时间为2015年6月13日、14日,录取时间为2015年7月。截至昨天,北大、清华的自主招生简章尚未公布。

  此外,中国传媒大学在自主招生报考条件中,首次将雅思总分和托福成绩纳入突出才能的证明范围,“雅思总分6.0及以上或托福网考80分及以上”。这在几十所高校的招生简章中并不多见。

(责编:杨磊、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