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高校自主招生,你要知道的ABC

2015年02月27日08:53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考动力] 高校自主招生,你要知道的ABC

  A:时间表

  2月底前,自主招生试点高校陆续发布自主招生简章。

  3月底前,考生须完成报名申请。

  4月底前,高校确定参加学校考核考生名单。

  6月7日、8日,考生参加全国统一高考。

  6月10日至22日,高校完成考核,确定入选资格考生名单、专业及优惠分值,并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公布高考成绩后,组织本省(区、市)有关考生单独填报自主招生志愿,原则上在本科第一批次录取前完成自主招生录取并进行公示。

  B:如何报名

  自荐:考生根据试点高校自主招生简章中报考条件,结合自身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情况,向试点高校提出申请。

  (往年除了自荐外,还有“校荐”,即试点高校向中学分配推荐名额,部分重点中学还可以“校长实名推荐”,但据记者了解,今年这个方式已经没有了。)

  C:如何考试

  由试点高校单独组织,不得采用联考方式。

  今年6月10日至22日,向多所高校申请报名并通过高校审核的考生,在考试时间安排允许的情况下,可参加多所高校的考核。

  笔试科目原则上一门,不超过两门。

  (往年考试方式由部分试点高校单独组织,还有高校组成北约、华约、卓越等三大联盟,进行笔试联考,三大联盟笔试通常定在同一天,所以学生只能选择其中之一参加,笔试科目一般有两门。今年开始这样的联考也没有了。)(记者 沈蒙和)

(责编:赵新宁(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