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中小学>>家庭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我演我家”家庭情景剧获奖作品登上荧屏

2015年02月16日14:5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近日,“我演我家”家庭情景剧演出活动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行,来自北京和天津的8个剧目依次登台亮相,接地气儿的剧情,小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让观众赞不绝口。“第一次和孩子一起现场看情景剧,感觉氛围特别好,很感动。”家住建国门街道的宋女士对记者说。

本次登台演出的剧目全部是2014年“‘我演我家’家庭情景剧全国推选展播活动”中的获奖作品。其中来自天津的《母亲的心》告诉孩子,除了享受父母的爱,也要学会爱自己的父母;《我不要这样的爸爸》则提醒家长们,在忙于事业的同时,要记得关心自己的孩子,毕竟陪伴才是最好的教育方式。

三位父亲现场诵读“傅雷家书”的环节将演出推向高潮,傅雷朴实的文字让观众深受感动。家住建国门街道的宋女士带着5岁的女儿来观看演出,她告诉记者,这是第一次和孩子现场看情景剧,感觉现场氛围很好,剧情又很贴近生活,让自己和孩子都非常感动。记者注意到,现场观众多是一家三口,有的甚至是祖孙三代一起,看得非常入迷。

此外,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在近期还举办了“传承与新风——中国好家风好家庭展览”,该展览将持续到3月底。展览旨在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弘扬优良家风家训、展现当代文明风采,凝聚和传递家庭美德正能量,从而一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展览期间,博物馆社教部还将举办多场名人家风系列讲座活动,届时将邀请名人子女及亲属与观众面对面交流。

(责编:熊旭、林露)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