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从小崇拜黄飞鸿梅花桩上苦练功 小伙成狮王

2015年02月16日13:43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从小崇拜黄飞鸿梅花桩上苦练功 小伙成狮王

图为:许根伟

11日,为东湖风光村村民表演(资料图)

  舞龙、舞狮、演楚剧、划采莲船……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将我们的新春佳节妆扮得热闹红火。遗憾的是,一些古老的年戏日渐式微,后继乏人;可喜的是,在许多传统的民俗文化中,仍有一部分年轻人在坚持。本报今日推出《年戏里的年轻人》系列报道,聚焦这些年轻人的坚守与执着、憧憬与困惑。

  在武打电影《黄飞鸿》中,里面舞狮的镜头精彩纷呈。这样的场景,过去在我们的生活中本不鲜见,但近年来,舞狮这种传统年戏,却离我们渐行渐远——当年的舞狮人渐渐老去,年轻的舞狮爱好者寥寥无几。不过,在江城武汉,却有一名年仅23岁、名气响当当的“狮王”。

  年轻“狮王”赢得满堂彩

  昨日清晨5点30分,天微微亮。省体育局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大院内,湖北龙狮基地表演队23岁队员许根伟像往常一样起床。长跑、力量训练、体能训练……做完全套热身后,他和三位同事穿好演出服,来到白沙洲一企业年会现场表演。

  锣鼓声响起,一黄一红两只狮子从幕后跳出,打滚、跳跃,顿时成为现场数百人关注的焦点。随后,许根伟扮演的狮子爬上6米高杆,表演“采青”和嬉闹等动作,引来阵阵喝彩。表演结束后,不少市民围了上来,争着和许根伟扮演的狮子合影。

  “听到观众的掌声、喝彩声,是我最开心的事!”许根伟告诉记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