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16岁小伙帮父送水遇车祸 同学义卖为其筹药费

2015年02月16日11:04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16岁小伙帮父送水遇车祸 同学义卖为其筹药费

爱心义卖现场。

  2月14日是西方的情人节,当众多情侣在一起开心过节的时候,却有一群年轻人走上街头开展义卖活动,筹得的钱,全部用于他们同学的医药费。15日,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即将满16岁的李志豪在1月26日当天帮助父亲送水时途中遇车祸,目前还处于昏迷状态,贫困的家庭面对一大笔医药费无所适从。李志豪的初中同学获知后,不仅发动捐款,还走上街头开展义卖活动为其筹集医药费。据悉,两天的义卖活动筹集到的善款将全部交到李志豪父亲李小平的手中。

  “我是27日得知李志豪遭遇车祸的,然后我在我们班的班级群里告诉了同学们。”尹华冬是李志豪上初中时期的班主任,14日他带领着德阳一中初中部原2011级9班的同学们走上街头义卖,为李志豪筹集医药费。

  尹华冬说,当时在班级群贴出这个消息后,袁月和李佳鑫两位同学就发起了募捐,一共筹集到了3000多元。随后,两人又发起了在情人节这天开展义卖课外书籍、手工制品等,帮助李志豪筹措医疗费。

  “情人节当天我们义卖了5000多元,今天的要等到晚上才能统计出来。”尹华冬表示,将会把筹集到善款全部交给李志豪的家人。

  据了解,李志豪的父亲叫李小平,是泸州人,主要在德阳市旌阳区天元镇帮人送水为生,看到父亲平时忙碌和劳累,孝顺的李志豪放假之后总是帮助父亲做事。23日学校放假后,刚刚成为大学生他又开始帮父亲送水,没想到26日中午,竟然遭遇到车祸。

  “他的脑部受到撞击,至今仍昏迷不醒。”李小平说,由于交通责任认定尚未得出结论,当事司机不愿继续垫付治疗费,现在都欠了医院两万多了。而且家里有个80多岁的老人,妻子常年有病,家境非常的困难,再也拿不出钱来医治李志豪了,曾经都想放弃对儿子的治疗,后来看到他有点反应,现在他的老师和同学又在帮助他,所以家里还是想把他医好。

  对于老师和同学们的热心帮助,李小平表示,真的感谢他们的帮忙,一定会鼓励儿子挺过这个难关,也会尽最大的努力医治他,让他好起来当面感谢他的老师和同学。(记者 周鸿)

(来源:四川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