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全德中文学校联合总会成立

2015年02月10日14:0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德中文学校联合总会成立

  新华网法兰克福2月9日电(记者申正宁)来自德国各地21所中文学校的代表8日齐聚法兰克福,成立了全德中文学校联合总会,旨在促进全德中文学校加强经验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进德国的中国语言、文化教育。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教育处公参董琦、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领事部主任卢奇志等带来了使领馆对于总会成立的祝贺,中国国侨办等国内多家机构也纷纷发来贺信。

  德国的中文学校超过20家,分布在全德各地,比较出名的有柏林华德中文学校、汉堡汉华中文学校、法兰克福华茵中文学校、慕尼黑巴伐利亚中文学校等。有些拥有二三十年的历史、三四百人的在校生,有些才刚成立几年,规模尚小。他们为当地华侨华人和想学中文的外国人提供优质中文教育,为中华文化在当地的传播和传承不断努力。

  会上各学校代表都为总会的成立激动不已。达姆施塔特华达中文学校校长苏鸿雁说:“现在中文在全球都非常热,海外学中文的孩子成倍增加,而且国内每年都给予我们海外中文教学很大支持。今天联合总会的成立是众望所归,它为我们这些中文学校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平台,我们可利用这个平台做很多事。”

  大会经投票表决,选出第一届7名理事,将负责总会日常运作管理。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