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春节情人节撞车大学生情侣纠结:回家过年?

2015年02月09日10:48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春节情人节撞车大学生情侣纠结:回家过年?

图片来源:网络

  今年春节恰好和情人节撞车,让不少同城大学生情侣“本地恋”成了异地恋。春节和情人节,大学生该怎样选择?记者调查采访发现,传统节日春节以绝对优势胜出,绝大部分大学生还是选择和父母一起过年。

  情人节挨着春节

  在校情侣很纠结

  眼看着寝室室友和同学都买好了回家的火车票,武汉理工大学的孙倩这几天一直很纠结:到底是订还是不订回东北老家的火车票。原来,孙倩的男朋友是华中师范大学的学生,今年2月14日情人节刚好是两人认识两周年纪念日,男友希望她留在武汉。但今年的情人节和春节只隔几天时间,意味着孙倩留在武汉就无法回去过春节。

  和孙倩一样,记者日前在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文华学院等高校展开调查了解到,在72名受访学生中,六成同校情侣表示很纠结。

  华中科技大学一名大三学生告诉记者,他是武汉本地人,而女友则是山西人。该学生表示,情人节是个增进感情的好机会,但女友寒假必须回家过春节,不在一起过,确实有些失望。

  文华学院大三学生李子芸则没有这么纠结,反而有些庆幸,因为她的男朋友是高中同校同学,寒假两人都将回到家乡江西婺源。她告诉记者,她和男友已经有半年没有见面了,今年情人节赶在假期里,又和春节撞在一起,因此,两人相约一定要在一起过一个特别的情人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