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学校要40岁以下老师和学生同考 12老师"白卷" 抗议

2015年02月06日08:30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学校要40岁以下老师和学生同考 12老师"白卷" 抗议

  白卷风波就发生在运河中学。资料图片

  昨天,邳州运河中学的老师向扬子晚报反映:学校1月末组织模拟考试,40岁以下教师被安排在考场里,跟学生一起考试。不少老师认为,校方此举是对老师的侮辱。有老师说,考试结束后,学校对一名“交白卷”的同事做停课处理,校方否认了这个说法,强调此次考试只是一次“业务练兵”。

  新闻事件

  40岁以下老师和同学一起模拟考

  昨天,邳州运河中学一名老师向扬子晚报反映,前段时间学校下发了一则通知,要求在1月29日进行的模拟考试中,所有高三年级教师和学生一起进考场,参加所担任教学科目的考试。

  这位老师表示,“被要求和学生一起考试的,只是40周岁以下的教师,我们最先的感觉就是不公平,因为校中层以上领导大多不需要参加考试。”

  这位老师称,校方曾表示会对老师成绩进行保密,但引发了不少同事的怀疑,“以往的模拟考试,我们教师也会自己做卷子,现在要求跟学生一起考试,又说会对成绩保密,那走这个形式意图何在?”

  昨天,扬子晚报记者联系到邳州运河中学部分老师。不少老师认为,进考场和自己的学生一起考试,本身就会让老师很没“面子”,万一成绩公布,考不过自己的学生,老师的尊严何在?一些老师还认为,教师的职责就是教授学生解题的方法和思路,考试除了比拼基础,还要看临场发挥,老师考不过一些尖子学生也是很正常的事。

  扬子晚报记者调查了解到,参与此次考试的老师约四五十人,其中语文、数学、外语等基础课,每门参考老师平均有10多人,考试时间从1月29日开始。

下一页
(责编:欧兴荣、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