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从70后到00后,寒假作业都啥样 每个年代都有关键词

2015年02月04日12:54 | 来源:沈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从70后到00后,寒假作业都啥样 每个年代都有关键词

 

  寒假正在进行时,“00后”是不是又被家长催着写作业了?如今,沈阳小学生的寒假作业正悄悄“变脸”,私人定制、微阅读、亲子体育互动等创意无限、花样翻新的作业让网友们纷纷吐槽“生不逢时”。比起“00后”小鲜肉,前辈们的寒假是啥样的?那时的寒假作业是咋完成的?2月3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调查发现,“70后”作业单调但假期不单调,“80后”有一群陪自己学习玩耍的伙伴,“90后”忙着补课和填满作业本,而“00后”的作业不再是动动笔头,更创新接地气。

  “70后”:语数俩作业本够写一假期

  比起“00后”寒假作业的新意,“70后”的寒假作业单调得多。“70后”李先生回忆,小学时的寒假作业都是学校统一下发,只有语文、数学两科。“跟现在孩子的作业比不了,当时只有语文和数学两个作业本,还没有英语、科学这些拓展项目,但我们写得很认真,这两本就够写一个假期的。”

  作业很单调,但“70后”的寒假生活可一点儿不单调。记者在网上一项“不同年代青少年如何过假期”的调查中发现,“70后”的假期幸福指数居首。“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一个二年级的孩子都有手机、iPad,但不见得多快乐,假期不是在托管班,就只能宅在家里。”“70后”张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寒假虽然没有网络,没有各种各样的补课班,却有一群能一同玩耍的同龄伙伴。打口袋、弹玻璃球……爱玩、会玩的“70后”用这些老游戏填满了假期生活,“自娱自乐”成了他们寒假生活的关键词。

(责编:林露、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