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培训
人民网>>教育>>正文

2015年留学考试报告出炉 名校详解托福考试趋势

2015年02月02日09:0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近日,北京新东方学校召开“2015年托福考试趋势报告暨美国留学考试趋势报告发布会 ”,正式发布2015年美国留学考试趋势系列报告。其中,《2015年托福考试趋势预测及备考建议》成为此次发布会的重中之重。报告系统回顾了2014年托福考试的考情趋势,并对2015年托福考试的整体变化提出了专业的预测及解析。

据了解,北京新东方学校发布2015托福考试趋势报告旨在通过对托福考试的深入研究,为中国考生的备考提供精准有效的数据支持。此次报告由北京新东方学校北美考试研究院历经一年的数据收集、整理和分析后正式出炉。学校从托福考试的语料来源、题型变化、考情趋势等方面均进行了深入且具有指导意义的研究。

据本次报告数据显示,2014年托福考试呈现了五大明显特点:第一,除一次纯新题考试外,每次考试均重复老题,且为拼盘重复;第二,“一日两题”次数继续增加,有效减少了考场内传递信息的可能性;第三,考题出现“年内整套重复”,考试重复规律不断变化;第四,英音粉墨登场,澳音、新西兰音蓄势待发,“全美音”时代一去不复返;第五,考试次数与2013年相同,报考间隔期缩短,考生需要预留足够的提前量进行报名。

通过北京新东方学校对于中国托福考生人群的研究不难看出,目前中国考生除了投入少期待高、重技巧轻基础、课后练习量不足、口语能力薄弱等常见问题外,往往还在实际备考过程存在着诸多突发问题,例如由于托福考位“一票难求”而导致错失考位,影响考试进度的问题。

为了帮助中国考生顺利应对托福考试,提升考试分数,发布会现场北京新东方学校美国本科直通车项目经理廖歆指出,科学的备考需要大量的练习以及到位的指导。其中对于绝大多数家庭和考生而言,提前规划是留学首先考虑的因素。其次,考试形式和趋势可能会变化,但不变的一定是对英语能力的考查。因此切实提升能力,全面复习才是托福考试高分的基础。

(责编:张胜磊(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