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调查发现:多数国家中女生比男生更“学霸”

2015年02月02日13:06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原标题:调查发现:多数国家中女生比男生更“学霸”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日前据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和美国密苏里大学的调查发现,过去十年,全世界女性冲破政治、经济和社会等方面的性别歧视和束缚,多数国家中女生比男生更“学霸”。媒体称人类俨然来到了“女学霸时代”。

  该实验的初衷旨在发现学业成就与一国性别歧视程度之间的关系,以及受到性别差异的影响女性可能在测试中处于下风的情况等,不过实验的结果却是出乎了调查者们的意料。这项调查涵盖74个国家,调查显示,在2009年开始在国际标准测试中有52个国家的女高中生的成绩比男生优秀,包括阅读、数学和科技等学科。

  格拉斯哥大学的吉尔教授表示,在伊斯兰国家被禁止做很多事情,但即使是在能够得到寥寥机会的情况下,女生也普遍比男生在学校的成绩要优异。而在测试当中,虽然男生能够在数学上扳回一局,但是总成绩仍然是女生遥遥领先。他对这样一个整体的状况表示担忧,因为面对日益复杂的劳动力市场,就意味着将会有更多的男孩面临失业,尤其是在落后国家。而男性失业率升高也会引起犯罪率升高等一系列社会问题。男性学业落后是一个全球性问题,所以调查认为,它将带来一系列潜在危机,而这一问题并未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