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大学在建体育馆楼顶坍塌 施工工人1死18伤

2015年01月30日20:31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学在建体育馆楼顶坍塌 施工工人1死18伤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29日凌晨,位于江西南昌的江西科技师范大学一所在建体育馆楼顶发生了坍塌,目前已经导致施工工人1死18伤。受伤工人已经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记者29日上午赶到位于南昌市学府大道上的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在事发地,记者看到有一栋在建的约有20米高的体育馆的的屋顶部分发生了坍塌。

  该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政告诉记者,发生事故的体育馆从28日上午9点就开始了封顶作业,由于浇灌水泥等工作需要一次性完成,所以到29日凌晨零时50分事故发生时,封顶作业还在继续。

  杨政:0时50分左右,作业工程量完成到五分之一的时候,突然发生坍塌。

  一名住在校内的保洁员也听到了凌晨时分工地上传出的巨响。

  记者:是什么样的响声?

  保安:好大的响声,砰的一下。

  记者:持续了多久?

  保安:就一下子。

  一些没有受伤的工人及时报警,南昌市消防部门立即派出了9辆消防车、60多名消防队员和三条搜救犬到现场进行搜救。截至29日早上6点左右,搜救工作结束,事故共造成1人死亡,18人受伤,其中重伤3人,伤亡人员均是工地施工工人。

  参与救援的消防战士王希:它那个地方全是湿水泥、钢筋、木板,然后用塔吊把稍微伤重一些的慢慢下降至地面。

  目前伤员已经分别被送往南昌市的四家医院就行救治。

  据了解,发生坍塌的体育馆楼顶面积大约有600平方米,该工程是由江西中煤建设集团承建的。有媒体表示事故的发生或与施工方赶工期有关。南昌市安监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经成立了事故调查组,事故责任和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李竟成)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