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吉林:让农村学生上“名师课”

2015年01月30日20:3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吉林实现“教学点数字资源全覆盖” 让农村学生上“名师课”

    吉林省实施“教学点数字资源全覆盖”项目,对农村教学点教师进行培训,使其利用“云技术”接收国家及省内教育资源,让农村孩子也能看到“名师课件”,听到“名师课程”。

   “大家看这是传输软件中的‘微云文件’,这样一点击,大家就可以分享课件,回去农村教学点也可以下载,以后都不用带着U盘反复拷贝了。”30日,在“教学点数字资源全覆盖”项目的课堂上,国家远程教育培训项目专家库成员孙高扬在给教学点教师讲解云技术的应用。

   从2013年起,吉林省实施“教学点数字资源全覆盖”项目,为省内教学点配备了卫星接收装置和微机设备,利用其可以下载国家及省内的教育资源,里面既有名师课程,也有教学课件图片、幻灯片及教学动画等。

   吉林省蛟河市松江镇南台子村教学点品德与生活课教师林春涛表示,他所在的教学点距离市区50公里,只有不足30名学生,开设三个教学班。他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培训。经过培训,他已经可以熟练操作接收设备,下载名师资源为农村孩子上课。品德与生活课《和钟姐姐交朋友》这一课,过去由于课程缺乏展示内容,孩子们不愿意上,自从有了演示动画后,孩子们都非常喜欢。

   自2013年“教学点数字资源全覆盖”项目实施以来,吉林省电化教育馆共培训教师941人次,真正实现了数字资源的全覆盖。“通过这样的培训,提升农村教学点教师的业务水平,激发教师的职业热情,让农村孩子同样能享受到优质的教学资源,从而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吉林省电化教育馆副馆长陈钺说。 (记者李双溪)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