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重庆语文老师寄信学生反早恋:请保持光棍的节操

2015年01月30日20:25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语文老师寄信学生反早恋:请保持光棍的节操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如果你还没有做好准备,还没有足够的实力,请离爱情远点,请保持一个光棍的节操。远远看,欣赏就好!”昨天,重庆八中的高一学生领到了寒假手册,打开一看,里面有一封颇具内涵的长信。这是高一全体语文老师的“真情奉献”,言辞幽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对于这样的反早恋形式,不少同学直呼“有才”。

  其实,这封信名为《请保持光棍的节操》,去年曾在网络上爆红。老师们特意选了这篇文章,并进行改编,加入了自己想对学生说的一些话。八中语文老师章敏说,青春期的孩子对异性产生好感是很正常的现象,如果只是一味地堵,只会适得其反。即使是宽容,但依然有原则。那就是对自己的人生和感情,对他人的人生和感情负责。

  看到这封信后,高一年级一名男生大呼一声“好酷”。“我现在没想谈恋爱。虽然这篇文章对我没啥用,但老师们太有才了,至少看后不反感,反而会仔细琢磨其中的道理。”大部分学生看到这封信的第一反应是好奇加兴奋,“嘿!想不到我们学校挺开明的。”还有男生开玩笑表示,“为什么只有给男生的信,女生也应该同样关注这个问题呀!”

  “这个创意好。”家长黄女士说,孩子进入高中后面临高考,家长们之所以对谈恋爱这件事如此上心,大都是担心谈恋爱会对孩子的成绩造成影响。不过,虽然对早恋表示担忧,但依然有不少家长表示,如果自家小孩真的谈恋爱了,会用宽容的态度去处理。

  如果是男女正常交往也没什么大不了,退一步讲,放狠话、粗暴阻止,他们还不是要偷偷摸摸的,与其这样,还不如家长们大方点!”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