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福建高职招考42名违纪舞弊考生被处理

2015年01月30日09:04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福建高职招考42名违纪舞弊考生被处理

  福建高职招考42名违纪舞弊考生被处理

  5名监考人员未认真履职被通报

  本报福州1月29日讯(记者 龙超凡)今年福建高职招考期间网上出现考题一事(本报1月27日曾作报道)有了最新进展,福建省教育考试院今天发布通报称:此次考试有42名考生违纪舞弊,另有5名监考人员未认真履职或失职。

  通报表示,经调查已查明,本次考试确有一些考生违反考试纪律,如个别考生采取将手机藏于鞋内等手段规避检查,将手机带入考场;还有个别考场管理不严,个别监考人员没有认真履职等情况。

  根据规定,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对违纪舞弊考生作出处理:对许某某等21名携带手机进入考场的考生,取消其本次考试各科成绩;其中对张某某等两名向考场外发送、传递试题信息的考生,取消其本次考试各科成绩,同时给予暂停参加该项考试3年和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年的处理。对谢某某等4名携带与考试内容相关材料参加考试的考生,取消其本次考试各科成绩。对杨某某等17名有旁窥、交头接耳等违纪行为的考生,取消其本次考试相关科目成绩。对目前查实的陈某某等5名不认真履职或失职的监考人员,已责成当地教育主管部门进行严肃处理并予以通报。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