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电话一通就叫"爸妈" “儿女骗子”诈骗近1000万

2015年01月30日07:18 | 来源:四川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电话一通就叫"爸妈" “儿女骗子”诈骗近1000万

犯罪嫌疑人身上搜出大量银行卡、手机卡和各类票据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一个人,租一套房,利用三部直板手机,办理大量外地银行卡,大量无身份证信息电话卡,每天拨打诈骗电话超过400个,冒充子女实施电话诈骗,全省18个县市区近百人受骗,5年时间获利近1000万元……经过4个月的侦查,近日,简阳市公安局破获一起涉及全省18个县市区的通讯诈骗案。

  “儿子”捡钱遇麻烦 “母亲”汇钱却被骗

  2014年8月16日晚上11点,简阳市石板凳镇居民黄婆婆正准备洗漱睡觉,家中的座机电话突然响起,黄婆婆刚接起电话,一声“妈”便从电话那头传了过来。黄婆婆以为是自己远在深圳打工的儿子李桂根,便下意识地问了一句:“是李桂根吗”。“是的,妈!我是桂根。”然后“儿子”在电话里说,自己拣了8万块钱,已经汇到黄婆婆的银行账户。

  第二天,“儿子”又给黄婆婆电话表示,自己昨天汇钱时,被同事看见,同事以此威胁他,如果不把拣到的钱分一半,就要去公安机关揭发。之后,黄婆婆按照“儿子”给的账户汇去了4万元。

  几天后,黄婆婆的账户上也没有多出8万元来。这时,黄婆婆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