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石家庄试点小学生放学后学校免费“托管”

2015年01月28日11:1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石家庄试点小学生放学后学校免费“托管”

  新华网石家庄1月28日电(记者朱峰)从2015年新学期开始,河北省石家庄市将在市区20所小学开展免费托管服务试点。

  据了解,目前石家庄市各小学下午放学时间一般都在16时左右,而这段时间很多家长还在上班,造成“接孩子放学难”。

  对此,石家庄市日前联合出台《关于开展小学生免费托管服务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决定于2015年寒假过后的新学期开始,在新华区、桥西区、裕华区、长安区4个老城区中进行学生放学后校内托管试点工作,每区选取5所小学先行试点,逐步实现区域内小学全覆盖,并向学前教育延伸。

  根据规定,实施免费托管服务对象为:放学后双职工、进城务工人员、单亲等家庭看护确有困难的小学生。实施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寒、暑假及法定节假日除外)学校正常放学后延长2小时,在学校开设托管班具体时间安排由各学校确定。需要托管的家庭,应向试点学校工作领导小组提出托管申请,经学校审核同意后公示。经公示确需托管的学生,由学校与家长签订《托管协议》,明确双方权利义务和责任。

  石家庄市教育局要求,各试点学校不得将托管工作作为学校教学的延伸,不得进行集体补课,不向学生家长收取任何费用,严禁将托管活动委托校外培训机构举办。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