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花3万多元招了13个员工上了一天班后集体失踪

2015年01月28日09:39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花3万多元招了13个员工上了一天班后集体失踪

  日前,东阳的一个用工单位通过网络一下子招来了13名“员工”,可只上了一天班,花了3.2万元招来的那13人居然集体不见了。

  年关,往往都会出现用工荒,在东阳城区一家足浴店当经理的小李,最近就一直为招员工的事伤脑筋。

  传统的招工方式肯定是起不到什么成效了,小李脑筋一转,把希望寄托在了网络上。1月16日,他申请加入了一个“足浴交流网”QQ群,在上面发布了招聘足浴技师的信息。

  这则招工信息很快就有了回应,有人在QQ群中说,他手上有一批员工,反正闲着也是闲着,要的话可以和他联系,还留下了联系方式。

  小李通过电话联系得知,对方姓张,是河南南阳人。一听是老乡,小李就放松警惕,简单地和对方交谈后,约定隔日面谈。

  1月19日,小李赶到河南开封和张某碰面。当时,张某又带了一个姓郑的男子,说郑某是他的合伙人。

  张某说他们手上有13个员工,10个女的3个男的。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双方谈妥每个员工的介绍费为1500元,员工介绍费当场兑现,至于给每个员工的2000元补贴,到店里上班后分两个月支付。

  听着熟悉的乡音,小李丝毫没有怀疑,没过多久,就将1.9万元介绍费付了。

  1月24日那天,小李把那13个员工带到东阳安顿好不久,就将13人第一个月的补贴1.3万元给了他们的领班。

  小李以为再也不用为招工发愁了,可哪想到,他遇上的居然是个专门以应聘为名行骗的团伙:这群人1月25日上了一天的班,第二天中午11点就统统不见了,行李也拿走了。

  小李马上打电话给张某,可张某却推了个一干二净。小李只能报了警。 (通讯员 朱一红 记者 侯明明)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