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育部成立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 袁贵仁任组长

2015年01月28日07:3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教育部成立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 袁贵仁任组长

  经国务院同意,教育部近日牵头成立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小组),由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任组长。这是校园足球的主管部门由体育部门转为教育部门后的又一举措。

  小组由教育部会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等五部门共同组成。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任组长,副组长分别是教育部副部长郝平、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小组的职责主要包括: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学校体育和校园足球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重要文件精神;审议校园足球的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检查督促校园足球开展情况;审议校园足球经费预算和决算等。

  在去年11月召开的全国校园足球电话工作会议上已经明确,校园足球由原来的体育部门主管转为教育部门主管。就在十天前,教育部刚刚下发通知,要求到2017年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出两万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及30个左右的校园足球试点县(区)。教育部此前还曾提出,建立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级足球联赛机制,培养优秀足球后备人才。(记者 雷嘉)

·足球成必修亟需体育教师 偌大师资缺口如何填?

   ·教育部:将在全国遴选建立约2万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重庆一中学首推校园足球俱乐部制 将与公司合作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